English

随《石器时代》步入网络游戏世纪

2001-04-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倡导先进在线网络游戏商业运作模式的华义公司近日在北京举行了《石器时代》网络游戏全国热卖庆祝会,并同时宣布了北京华义的成立。

北京华义是由台湾华义国际数位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和Game China International Ltd.合资在北京成立的子公司,2001年1月12日在国内推出的第一款在线网络游戏《石器时代》,在短短的两个月销量就超过30万套。目前《石器时代》登记人数超过30万人,同时在线最高峰值人数超过3万人,平均在线人数达2万人。目前北京华义购买了超过2百台服务器,为《石器时代》设置了13组服务器,7组在北京、4组在上海、2组在深圳,并且即将在成都等地设立站点。

《石器时代》的故事背景是设定在很久很久以前的石器时代,这是一个人类和无数野兽甚至恐龙并存的蛮荒时代。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具有无穷力量的精灵们,它们栖息在人类赖以生存的道具、武器和防具中,它们出现的目的就是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它以明亮的色彩、可爱的人物造型和幽默的设计取代了传统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血腥和暴力,玩家在游戏中所扮演的,就是这个世界上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原始人,带着自己的宠物在这个世界上一起并肩作战。游戏中提供了12种人物,各4种颜色共48种不同造型供玩家选择。这些人物不但高矮胖瘦各有特色,更有趣的是玩家可以更换人物的眼、鼻、口部分的造型,其中不乏暴牙、斗鸡眼等爆笑表情,如此一来,玩家可以创造出完全属于自己风格的人物。在游戏中以自己的独特面貌遇到其他游戏者时,大家彼此之间可以很快记下对方的面貌。在游戏进行时,玩家可以随着情境的不同而改变人物的动作,例如聊天时可以坐下来,初见面自我介绍时点头鞠躬,其它还有像手舞足蹈、胸顿足、倒地装死等12种动作,让玩家可以更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犹如面对面一样完美。除了游戏者外,在游戏世界中数量巨大的生物和NPC人物也有各种不同的造型和职业。这些人物会提供玩家所需要的协助、物资或情报,有些则会向玩家挑战。

WGS(WAEI GAME SYSTEM)是华义自行研发的网络收费平台,可以同时提供万人在各种不同类型的网络游戏上组成互动小队,进行对战、交谈、交易等动作,在台湾地区经过长达一年的推广后,北京华义于2001年春季开始正式投入使用。玩家在购买WGS卡后,将WGS卡上密码通过网站写入个人帐户后,在联机玩网络游戏时,WGS收费系统主机将会根据不同的游戏,根据使用时间,自动从玩家帐户扣除储值,想玩就玩,不玩时点数也不会消失,因此不会造成金钱的浪费;与以往月费方式不同的是,WGS卡不存在时间失效问题;以分钟计费,让玩家更能以经济能力衡量使用时间;同时,使用WGS卡,可以避免过多网络游戏产生的塞车现象发生,有效地利用了网络宽带资源。

WGS会员卡的特色是适用于华义游戏网提供的所有游戏,用户无需为多个游戏购买多种不同类型的充值卡。北京华义架设了WGS网站www.wgs.com.cn,并提供WGS相关产品注册、点数查询、在线游戏日期查询等多项在线服务。

北京华义还创新率先提出了“搞石器,分红利”计划,此方案一推出就得到了最大的社群之一的知名网站——网易(www.163.com)的支持,2001年3月22日第一组网易专用服务器“网易原始部落”已经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